最新文章

2018年光伏发电行业政策解读——政策环境分析1

发布时间:2020-02-24 10:18:57


政策环境分析1——规模管理

为了实施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2013/24)。 2013年,国家能源管理局制定了“光伏电站工程管理临时措施”和“分布光伏发电工程管理临时措施”。 显然,自2014年以来,光伏发电在年度规模管理体系范围内的项目有资格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的补贴。 最初,国家能源管理局将重点光伏电站和分布光伏项目纳入规模管理,但随后按照发展的实际情况对规模管理进行调整。 国家能源管理局逐步将重点指标倾向于促进技术进步的主要项目和具有额外社会效益的光伏减贫项目。 自2014年至2015年以来,一些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受到限制。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迅速增长.

与此同时,光伏发电机的容量在2016年和2017年迅速增加。 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光伏发电抛光问题和补贴需求的不断扩大。 由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规模太快,无法与电网协调。 为了保持光伏产业的健康和有序发展,必须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调整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政策。 当前发展的重点需要从扩大到提高质量和效率,以促进技术进步。

2018年以后,光伏发电已经进入了从大规模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2018年5月31日。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管理局联合发布了2018年光伏发电相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发改能源)(发改能源(发改能源)(2018/823))。 目前还没有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同时安排1000万千瓦左右的规模来支持分布式光伏工程的建设。 明确了5月31日前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规模管理范围。 支持光伏扶贫,及时发布“十三五”计划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有序推进光伏发电领先基地建设。 规模管理分布式光伏,包括家庭光伏.

在2018年光伏发电通知发布后,光伏组件的价格迅速下降。一些没有竞争优势的公司面临经营困难。 加快了落后的生产能力消除;先进的生产能力企业在短期内也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凭借其技术优势和管理战略,它们继续扩大先进的技术生产能力布局,在未来 2018年下半年,海外光伏市场为国内先进企业提供了足够的订单。 技术领先企业也实现了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通过了提高质量、提高效率的政策换档期。 此外,未来需要补贴的光伏项目将根据补贴总额组织新的光伏电站项目。 为实现新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及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