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0:11
  近两年来,随着PPP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对咨询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会计师事务所、规划设计院以及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产评估等机构都开始进入PPP咨询市场。此外,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组织自己的ppp项目咨询机构。那么ppp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ppp公司服务对象
 
  咨询公司主要服务对象是政府机构、社会资本方以及SPV公司(即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共同成立负责PPP项目运营公司)。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咨询公司的工作内容又有所不同。
 
  1)针对政府机构
 
  在PPP项目咨询中,咨询机构针对政府机构,提供以下服务内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编制PPP项目实施方案。
 
  2)针对社会资本方
 
  咨询公司针对社会资本方,主要提供以下服务:项目识别筛选;项目投资可行性评估;财务咨询、合同管理;法律咨询、风险评估。
 
  3)针对SPV公司
 
  针对SPV公司,即项目已成立,进入运营阶段:融资管理、基金服务;财务咨询、法律咨询;投资计划分析、经营计划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