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认清这3点坐享高收益

发布时间:2020-05-18 10:00:51
  PPP项目要认清那三点呢?
 
  一是要看这个项目属于经营性项目还是非经营性项目。如果是经营性项目比如医院,那么这个项目的还款来源就比较充沛,因为医院是有相对稳定的收入的,比方说医保。如果这个项目属于非经营性的项目比如说污水治理那么还款来源就比较单一,来源于政府拨款,接下来就需要考虑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能否支撑。
 
  二是要看和政府组成新的项目公司的这个民间资本的实力。
 
  一般来说PPP项目的时间都非常长,会在十几甚至二十几年,持续有现金流流入。但是我们所面对的投资人大部分都不愿意持有这么长的时间,基本都是两到三年就会退出。那退出时这笔钱是由谁来支付呢?当然就是这个民间资本公司。如果你一看这个民间资本公司,一点钱也没有,你凭什么保证两到三年后它能给你拿出几千万、几亿的资金还给我们的投资人?别忘了,政府现在只负责监管和考核,并不负责建设和运营。
 
  三来就是如果要细扣PPP项目,如果这个施工单位如果负债率过高,项目后期也可能出现一定的问题,有可能后续建设资金不足,项目无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