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国大力发展PPP模式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0-06-10 09:10:51

  我国大力发展PPP模式的意义:

  第一,推广PPP模式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政府通过PPP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可以拓宽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有利于整合社会资源,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推广PPP模式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体制机制变革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规范的PPP模式能够将政府的发展规划、市场监管、公共服务职能,与社会资本的管理效率、技术创新动力有机结合,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过度参与,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与质量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PPP模式要求平等参与、公开透明,政府和社会资本按照合同办事,有利于简政放权,更好地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弘扬契约文化,体现现代国家治理理念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推广PPP模式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PPP模式的实质是政府购买服务,要求从以往单一年度的预算收支管理,逐步转向强化中长期财政规划,这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方向和目标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