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8年光伏发电行业政策解读——宏观环境分析

发布时间:2019-12-26 13:50:08



促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指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向和要求。

2018年4月召开的第一次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再次明确表示,能源结构的调整将减少煤炭消耗,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 可再生能源作为绿色低碳能源,代表着国际能源技术革命的趋势,是能源革命的主力军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点。 在不久的将来,必须促进化石能源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促进绿色能源经济和就业的发展,从根本上改变能源结构和生产方式,促进能源革命的目标。

全面深化能源动力改革,为可再生能源政策和环境提供了巨大的改善空间。

2015年3月发布的一些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2015)明确指出。 要加快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建设,促进电力行业的发展和能源结构的优化。 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分布能源系统发电之间的比重。 -增量分配改革进一步深化;第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进入启动运行阶段;第三,积极推进贸易机构股份制改革。 第四,输电价格改革将进入省级输电价格改革阶段:第五,进一步扩大市场化因素将在电力系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电力系统将更加有效和动态。

气候变化战略澄清了可再生能源的中期和长期发展。

早在2015年6月,中国就向联合国作出了自己的决定。 建议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应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力争尽快达到峰值。 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了60%~65%。 非化石能量占能源消耗的20%左右。到2015年底,近200个缔约国同意通过巴黎协议。 将全球平均气温保持在2C以内,并保持在1.5C以内。 中国正式批准于2016年9月加入巴黎气候协议。 根据这一战略目标,中国正在努力制定2030年甚至2050年的能源发展战略。

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机容量连续第六年超过火电。

2018年,中国连续第五年增加发电容量1亿千瓦以上.. 非化石能量发电容量为8270万kW。 所有新发电机的容量连续第六年达到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