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8年光伏发电行业政策解读——融资环境1

发布时间:2019-12-26 14:28:22


融资现状

2018年国内光伏产业金融服务市场中多种形式的融资模式和金融服务被广泛应用。光伏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不断探索,创新融资模式,降低资金成本,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在中上游光伏制造企业方面:以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正泰电器、中环股份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依然活跃,纷纷通过配股发行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可转债,开展资产证券化以及定向增发等方式进行融资。此外,光伏玻璃龙头企业福莱特以及逆变器制造企业锦浪科技,在2018年也通过IPO方式推动企业上市。而通过借壳方式,美股私有化后的晶澳太阳能和爱旭科技也在积极努力实现借壳上市。

在下游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企业方面:对新增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银行贷款和融资租赁服务依然火爆。三峡新能源通过公开披露增资扩股信息,广泛征集意向投资方,引入战略投资全部采取增资扩股方式,探索了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发展道路。重点布局户用市场的企业,也通过不断创新,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户用金融服务产品,拓宽市场渠道.例如阳光电源与银行联合开展光伏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