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模式本质属性

发布时间:2020-03-06 07:53:34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坚持依法治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现代治国理政纲领。可见,法治和市场,是《决定》的核心关键词。

2016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核心是依法治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该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该政府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

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社会化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立足点和重点。ppp该模型作为一种创新的公共产品,有利于释放社会创新的活力,激发社会资本的公平竞争,吸引私人投资。 促进投资体制改革,有利于放宽市场准人,增加公共服务供应,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从这个意义上讲。ppp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创新模式也体现在基础设施供应和公共服务提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