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采购方式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6:03

PPP项目采购方式

采购方式选择

为规范PPP项目的认定、准备、采购、实施、移交等操作流程,2014年11月29日,财政部发布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财金(2014)113号);2015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项目流程进一步规范。

根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PPP项目采购方式包括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谈判和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实施机构应根据PPP项目采购需求的特点选择适当的采购方式。根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行指南(试行)》第十七条第一款,“项目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的,应当依法进行采购,《政府采购条例》及相关规定“竞争性谈判采购方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操作指南(试行))第十七条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了采购公告的发布和登记,采购文件的资格审查和销售、采购文件的澄清或修改、响应文件的评审,但未说明竞争性谈判采购方法和其他采购过程的适用条件。描述了上述5种采购方法适用于PPP项目的一般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