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法律法规与文本编制-项目可行性研

发布时间:2020-01-07 16:01:17

9号。不确定性分析

不确定性分析用于确定拟建项目的风险,或检查项目的抗风险能力。可行性研究一般采用盈亏平衡分析和敏感性分析,有时也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概率分析法。盈亏平衡分析是一种静态分析方法,主要通过计算盈亏平衡中的产量和产能利用率来检验建设项目的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敏感性分析是通过评价指标的变化(如产品价格、运营成本、建设投资、建设周期等)来考察哪些因素对拟建项目的经济效益和拟建项目的抗风险能力影响最大。

10个。国民经济效益分析

国民经济效益分析是从整个国民经济的角度对拟建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审查和分析。一般来说,影响国民经济宏观布局、产业政策执行或土地经济和民生产品生产的大中型投资项目,都需要进行国民经济效益分析。

国民经济效益分析的关键是外部效应(外部效益、外部成本,又称间接效益和间接成本)的识别和计量。二是调整当前不合理产品价格和投资者影子价格。

1。社会效益分析

社会效益分析是对国民经济效益分析的进一步分析。它既考虑了经济增长的因素,又考虑了收入公平分配的因素。从全社会的角度分析和评价投资项目对实现社会目标的贡献。

社会效益分析的关键是调整价格,即将效率影子价格调整为社会影子价格。社会影子价格效率对影子价格+收入分配的影响,而决定社会影子价格的关键是分配权重的估计。分布权重包括累积和消费分布权重和地区间分布权重。此外,社会效益分析应在社会折现率的基础上,通过计算确定转化率。社会效益分析采用的指标是社会内部收益率和社会净现值。

一般来说,拟建项目不需要进行社会效益分析,只需要对影响社会公平分配的大型投资项目进行社会效益分析。

结论与建议

结论与建议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对拟建项目是否可行或投资方案是否选定的结论;二是问题与建议。主要在以上分析评价的基础上,针对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这个项目就不可行。拟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在实施过程中无法解决的问题,另一类是在实施过程中努力解决的问题。本文所提到的问题是指后者,并对后者提出了建议。

项目的问题和建议包括政策和制度问题和建议。对拟建项目的资源、经济等方面的分析和评价,都涉及到一定时期的政策和制度,如资源开发、投资、价格、税收等,都受国家矿产资源开采政策、投资政策的制约,价格政策和税收政策:项目产品的销售、材料投入的来源、厂址的选择等均服从国家经济管理体制。如果这些政策灵活、灵活,可以进行制度改革,可行性研究人员可以在政策和制度问题上影响项目的可行性,在问题和建议的基础上,根据项目的特点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

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还包括项目本身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如销售渠道的选择、融资方案、出口比例的确定、贷款偿还方式等,上述可行性研究内容适用于不同行业的各类投资项目。

目前,我国对各类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和深度没有统一、规范的方法。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制定的各项可行性研究的规定,基本上是以工业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内容为主线,并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蓝皮书编写的工业可行性研究编制手册为基础。目前,迫切需要对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和深度进行统一的规定,这是所有行业所共有的,为了规范整个可行性研究工作,避免目前各类非工业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参考工业项目的监理情况。

一般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应设置专门章节,讨论投资必要性、技术可行性、财务可行性、组织可行性和风险分析。在工业项目中,应该有几个章节来研究原材料供应方案、厂址选择、工艺方案、设备选型、土建工程、总图、辅助工程、安全生产、节能安排措施等方面的技术可行性。对于非工业项目,要注重项目的经济社会评价,注重项目的可持续性和社会经济环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