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法律法规与文本编制-项目可行性研

发布时间:2020-01-07 15:45:38

7号。财务数据估算

财务数据是财务效益分析和国民经济效益分析的原始数据。指在现行财税体制下,按现行价格计算的投资成本、产品成本、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及附加、利润及利润分配。投资成本估算包括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方案(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通常作为一部分安排):产品成本估算包括产品的生产成本和期间成本估算: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和附加估算包括销售收入,增值税、消费税、项目产品经营税估算、城乡建设和维护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利润和利润分配估算包括所得税计算、税后利润分配比例和顺序安排等

8。财务效益分析

Financial benefit analysis是根据财务数据的估计数据,编制一系列表格,计算一系列技术经济指标,对拟建项目的财务效益进行分析和评价。评价指标包括反映项目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的指标。反映项目盈利能力的指标包括动态指标和静态指标。动态指标包括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动态投资回收期等,静态指标包括投资回收期(静态)、投资利润率、投资利税率、资本利率和资本净利润率,反映项目偿债能力的指标包括贷款偿还期和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三个财务比率。

在财务效益分析中,可以选择上述指标,可以计算出所有指标,也可以选择部分指标。一般应选择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贷款偿还期(如有建设投资贷款)等指标。如果是出口或替代进口拟建项目,财务效益分析还应进行外汇效应分析,即计算反映项目财务外汇效益的财务外汇净现值、结算成本或汇兑成本等指标。

在财务效益分析中,将计算出的评价指标与相关标准或法规、历史数据和经验数据值进行比较,以判断项目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确定项目的财务可行性。

在进行财务效益分析时,可以对上述指标进行选择,可以计算出全部指标,也可以选择其中的部分指标,但一般情况下,要选择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借款偿还期(如果有建设投资借款的话)等指标。如果是属于出口或替代进口的拟建项目,财务效益分析还要进行外汇效果分析,即计算财务外汇净现值、结汇成本或换汇成本等指标,用以反映项目的财务外汇效益。

在财务效益分析中,计算出的评价指标要与有关标准或规定,或历史数据、经验数据值进行比较,以判断项目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确定项目财务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