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项目实施方案的内容

发布时间:2020-01-13 15:26:29

项目实施计划的编制

PPP项目实施计划是指政府为实施PPP项目而编制的规划文件。由于PPP项目涉及的政府部门众多,专业性强,实施周期长,为保证PPP项目的顺利实施,政府或其授权机构有必要根据项目内容,制定PPP项目实施计划,逐步推进PPP项目实施计划的实施。

项目实施方案的内容

根据《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或者政府授权部门可以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出特许经营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特许经营项目的建议因此,项目实施计划一般由政府确定的行业主管部门或政府授权部门制定。实施方案的内容,参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项目名称;(二)项目实施机构;(3) 项目建设规模投资总额、实施进度、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的标准等基本经济技术指标;(4)投资回报、价格、计算;(5)可行性分析,即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分析和估算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6)特许经营协议和特许经营期限框架草案;(7)特许经营应具备的条件和选择方法;(8)政府承诺和担保;(9)特许经营期限届满后的资产处置方法;(10)应明确其业务。”特许经营虽然是PPP模式的一种特殊运作模式,但项目实施计划的内容涵盖了PPP项目实施计划的基本内容。在实践中,PPP项目实施计划一般包括项目概况、基本风险分配框架、项目运作模式、项目合作期、交易结构、合同体系、监管框架、采购模式选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