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案例(三)

发布时间:2020-01-09 14:17:28

六、施工总承包中建安工程费及工程款支付

       PPP项目公司成立后,由中铁四局与PPP项目公司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建安工程费确定及工程款支付原则如下。

(一)建安工程费

建安工程费(施工图预算)依据政府方交付的施工图设计文件,

《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市政工程))、相应配套市政工程定额和XX市造价站发布的编制期材料信息价进行编制,并经双方确认。工程造价依施工图预算下降幅度在5%以内。

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中的措施费率按国家现行规定取值,如取费标准涉及浮动费率的,取中间值计算。

在建设期内,材料价格与编制期施工图预算同期价格相比,发生变化在8元范围内的,不予调整:超出8%范围的,超出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无信息价的由双方共同市场询价确定。人工费、机械台米费单价、规费等发生政策性调整时,按照有关规定同步调整:设计交更、工程签证等费用待履行程序后再据实调整。

G205国道一期、二期施工图(除绿化、照明、交通设施外)已完成,G205国道三期和梅林南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其施工图预算编制比照一期、二期确定的原则执行。

(二)工程款支付

PPP项目公司成立之后,与中铁四局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PPP项目公司按月支付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为90%,审计报告完成后支付到95%,余下5%在质保期满后一次性支付完成。

七、维修与养护

本项目完工后,进入运营期,由PPP项目公司负责道路的维修与养护。项目运营期的维修与养护费用以国家《城镇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程投资估算指标》等相关标准作为依据,由XX市政府与PPP项目公司协商确定。

“政府补贴”费用的组成与确定原则

“政府补贴”费用由xx市城投投入的资本金和社会投资人的投资额组成,各项费用的确定原对如下。
       (一)xx市城投投入的资本金报据持废比例,带投入项目资本金6000万元,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全2000万元,资本公积4000万元,在特许经营权内,均不计利息及投融资回报,不参与项目公司分红。

(二)社会投资人的投资额

由前期费用、建安费、工程保险费、维修养护费、管理费、利息及投融资回报、双方认可的其他相关费用组成。

   前期费用:不超过建安费的20%,约1.9亿元,根据工程进度分期投入,由政府包干使用。

 建安费用:根据安徽省现行市政定额及取费标准编制施工图

经双方确认后,预算下浮率不超过5%。在建设期内,主要材料价差超出8%部分据实调整,人工费和机械台班费根据国家政策及安徽省配套文件同步调整,设计变更据实调整。

工程保险费:由项目公司负责购买签约,费用纳入投资范围。
       维修养护费:根据国家《城镇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程投资估算指标》及xx市现行配套文件,由PPP项目公司和xx 市行政主管部门与道路养护分包单位共同确定,费用纳入投资范围。
        管理费:由xx市财政局与PPP项目公司另行协商确定。

利息及投融资回报:根据每笔投入资金额度及占用时间,社会投资人投入资金按央行5年期以上同期货款基准利率上浮25%计算,银行贷款资金按贷款成本,即央行5年期以上同期货款基准利率上序10%计算。其中:项目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以到达PPP项日公司账户时间起算,其他资金以实际发生时间起算。

双方认可的其他相关费用:主要指由于国家政策调整,如“营改增”政策等,所引起税费增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