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案例(四)

发布时间:2020-01-09 15:47:36

9、 “政府补助”费的支付

根据“政府补助”费的构成和确定原则,XX市财政局与PPP项目公司共同计算确定特许经营期内项目所需的补助费。按照等额原则,自项目交付使用之日起6.5年内,由XX市财政局每半年向PPP项目公司支付一次补助费。

10、 保障措施

XX市政府为整个项目投资提供有效保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运作指南的通知》的要求,将各项缴费资金纳入中长期财政规划,纳入合法合规的跨年度财政预算合作方式(试行)(川政发〔2014〕113号),经XX市人大批准。

11、 实施计划

(一)项目管理框架

根据项目实施的需要,PPP项目公司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PPP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的建设管理,负责项目投资开发成本(合资资本成本)的确认和控制,组织工作检查和定价,统一对外管理和协调。中铁四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权其子(分)公司设立项目经理部,实施项目施工管理,承担本项目施工管理职责,包括但不限于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等,施工进度、企业信誉、经济效益等

(2)项目进度

G205国道(一期、二期、三期)及梅林南路工程具有道路、污水、护坡、给排水、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多个专业,电力排水工程及路灯等),施工交叉作业多,施工协调工作繁琐。根据本工程实际情况,本工程计划工期为1.5年,计划2015年7月开工建设。

(3) 安全质量控制

项目安全目标:杜绝一般及以上事故:建立健全安全保证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制度等相关安全制度:逐级签订安全合同,使各级都能制定自己的安全目标,制定自己的安全规则,实行全员参与、全面管理、全面控制。

工程质量目标:所有工程均达到国家及行业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和设计要求,确保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按照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要求,建立和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严格执行施工程序,加强施工管理,并加大施工监理和材料设备质量计量验收力度,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对主体工程实施终身质量责任制,并承担相应责任。

安全质量控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股份公司安全质量管理要求、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要求和红线条款,严格要求各项目管理部门执行,投资项目不同于一般招标项目站理念,对安全、质量要求更高,否则将直接影响电费投融资回收;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安全质量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各分(支)公司直接现场指导控制,项目办严格管理。严格查处各类安全质量问题,杜绝各类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

(4) 竣工验收、移交

工程实际验收:根据《安徽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专项收缴备案管理规定》,政府应在竣工验收后28日内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收到竣工验收报告,并在验收后14天内批准或提出修改意见。中铁四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按要求进行修改,京由京由京自行承担修改费用。政府在收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竣工验收报告后28日内,无正当理由不组织验收的,或者在验收后14日内,无正当理由不提出修改意见的,视为竣工验收报告已通过。

工程移交: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应配合政府在竣工验收后10日内向管理维修单位提交工程管理维修移交申请。管理维修单位应在30日内完成项目管理维修交接,并出具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