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项目采购通知文件

发布时间:2020-01-03 11:30:01

PPP项目采购通知文件是指项目实施机构向潜在社会资本发出的书面文件,旨在向其提供编制项目响应文件所需的信息,并告知其社会资本选择应遵循的规则和程序。在实践中,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PPP项目采购方式包括披露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谈判和单个来源采购。项目实施机构应当根据PPP项目采购需求的特点,选择合适的采购方式。披露招标主要适用于采购需求之中的核心边界条件和技术经济参数,以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采购政策,在采购过程之中不发生变化的清楚、完备的项目。因此,项目实施机构可以根据项目的特点,依法选择适当的采购方式。由于采购方式有所不同,采购通知文件的确切形式也有所不同,但采购通知文件的主要内容基本相同。

在实践中,项目采购通知文件通常包括采购邀请函、竞争对手须知(含盖章、卫生部、盖章要求等)、资质评审、资质采购方式、竞争对手应提供的资信和业绩证明文件、授权书等政府对项目实施组织、实施计划的批准、与项目有关的批准文件、采购程序响应文件的编制要求,并提交响应文件的截止日期、开启时间和地点、保证金的金额和形式、评审方法、评审标准,政府采购政策要求、PPP项目合同草案等法律文本、采购结果确认谈判中项目合同变更的细节、是否允许参与资格预审的供应商参与竞争等。项目采购文件还应明确工程合同必须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批,经批准之后生效。竞争性谈判或竞争性谈判采购,除后款规定的内容之外,项目采购文件还应清楚评审组根据与社会资本的谈判可能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内容,包括采购需求之中的技术和服务要求以及项目合同草案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