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原料供应合同和产品或服务购买合同

发布时间:2020-01-07 14:28:51

原材料供应合同

对于特定的PPP项目,项目可能需要在运营阶段采购原材料。如果项目运营原材料需求量较大,原材料成本将占整个项目运营成本的很大比例。同时,必须保证原材料在项目运营期内持续供应。但是,PPP项目的运营周期一般较长,容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如果不能保证在公开市场上任何时候都能以稳定的价格获得充分因素的影响,市场供应也就不具备,这可能影响整个项目的持续稳定运营。因此,为防范和控制原材料供应风险,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通常与主要原材料供应商签订长期的原材料供应合同,约定相对稳定的原材料价格,以确保项目原材料供应的稳定和可持续。

工程原材料供应合同属于销售合同,一般包括以下条款:交货地点和交货期、供货要求和价格、质量标准和验收、结算和付款、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同时,原材料供应合同属于长期合作销售合同。为降低双方的承包成本,原材料供应合同通常包括“按供应无误”条款,要求供应商以稳定的价格和质量为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材料。

PPP项目中的产品或服务采购合同

。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通过向公众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获得利润。因此,在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过程中,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必须建立完善的服务购买机制。通过签订产品或服务购买合同,可以确保项目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而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提供的最终产品或服务的对象是公众。公众有权监督产品或服务的提供。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设立采购合同,可以明确产品或服务的提供机制,保证产品或服务提供的平等性。

在实践中,根据PPP项目不同的支付机制,项目产品或服务的购买者可以是政府或最终用户。对于政府支付的供电项目,政府主管部门或国有电力公司通常会事先与项目公司签订购电协议,约定双方的购电和供电义务。另外,在一些产品采购合同中。也可以包括“收货或付款”条款,即项目公司与产品的买方约定最低采购数量,只要项目公司按照最低采购数量供应产品,无论买方是否需要购买产品,都应按照最小采购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