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PP模式的合同体系

发布时间:2020-03-03 07:08:38

在PPP项目之中,项目参与方通过签订一系列合同和协议,确立和调整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并签订一系列构成PPP项目的合同体系。PPP项目合同通常包括PPP项目协议、股东协议、履约合同融资合同、保险合同等,等。履约合同的基础是指由PPP项目公司为履行PPP项目协议义务,保证项目正常运行而签订的一系列合同。

由于社会资本厦门银行在PPP项目协议之中的义务内容不同,不同项目的履约合同制度和实践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履约合同包括工程合同、运营服务合同、原材料供应合同和产品或服务采购合同。PPP项目协议是整个工程承包制度的基础和核心。在PPP项目的合同体系之中,每一个合同都不是完全独立的、相互作用的,而是密切相关、相互关联的。合同间存在一定的“传递关系”,这就解释了PPP项目合同体系与各合同间的传递关系。

有助于更全面、准确地把握PPP项目合同。在合同签订阶段,PPP项目协议的具体条款不仅会直接影响项目公司股东间协议的内容,还会影响项目公司与融资方间融资合同的内容,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和其他合同。此外,PPP项目协议的具体约定也可以通过工程合同或产品服务采购转为工程合同(分包)、原材料供应合同、运营服务合同和产品或服务采购合同。在合同履行阶段,合同关系的传导方向可能发生逆转。例如,分包合同履行之中存在的问题会影响EPC合同的履行,进而影响PPP项目协议的履行。